收藏本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经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蓝色理想 最新研发动态 网站开通淘帖功能 - 蓝色理想插件 论坛内容导读一页看论坛 - 给官方提建议

论坛活动及任务 地图和邮件任务 请多用悬赏提问 热夏来袭,选一款蓝色理想的个性T恤吧!

手机上论坛,使用APP获得更好体验 急需前端攻城狮,获得内部推荐机会 论坛开通淘帖功能,收藏终于可以分类了!

搜索
查看: 2888|回复: 28

[情感] 有一点点失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 19: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阵子在QQ空间看到一个帖子,大概意思是某人有很多的朋友,为了考验他的朋友,打电话问这些朋友借钱,结果绝大多数人推三阻四,一大堆理由。。。所以他很悲哀的表示不要以这种方式去试探你的朋友,否则你会发现其实你真的没啥朋友。

而今我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淘宝上开了家小店,算是试水电商。找了两个自认为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帮忙拍下一款产品。

其中一个很痛快就答应了,过了几分钟告诉我,不好意思,我才发现支付宝里边已经没钱了,并发了个截图给我 。我问她,你有网银么?她说只会玩支付宝,没弄过其他的。另外一个人跟我聊了很久,当我跟她说快点拍一下的时候,她告诉我需要等一下,她要找一下U盾,结果一个多小时之后告诉我没有找到。因为挺晚了,她保证今天早上一定拍下,结果各位看官可以想象的出。。。。。

宝贝只有5块钱而已 ,我宁愿相信第一个朋友是真的不会操作,第二个朋友是真的忘了,也不愿相信因为5块钱还跟我斤斤计较。更何况上周才请了第一位朋友吃呷哺呷哺,并且在呷哺足足等了她一个小时

想想刚毕业的时候,我因为没有还清学校的贷款而面临扣毕业证的危险。不得已,才向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开口借钱。当时她很遗憾的对我说: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啊,我才出钱把家里边的房子装修了,不然能多借你点。我怯生生的问她最多可以借给我多少?她想过之后,很郑重的告诉我可以截给我四千。当时我吓了一跳,因为我当时觉得她能借我五百块钱已经很够意思了。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朋友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发表于 2013-1-12 20: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正常,只不过你现在的朋友更现实。。

另外,这个真不能用钱来衡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20: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小事,真的会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20: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big 发表于 2013-1-12 20:07
这是小事,真的会忘了。。。

啥事大事呢?举手之劳都不愿意帮,还有什么可以帮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20: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ship763 发表于 2013-1-12 20:05
很正常,只不过你现在的朋友更现实。。

另外,这个真不能用钱来衡量

嗯。看你困难时候有谁能有拉你一把。不能帮忙至少应该“关心”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21: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左小的首歌《大钱歌》。。。哈哈。

这个,也看RP的吧。。。我总是可以向陌生人借到几百到几K不等。。。霍霍。
真心耍得好的,朋友什么的,一般情况下不会开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21: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kee 发表于 2013-1-12 21:02
参考左小的首歌《大钱歌》。。。哈哈。

这个,也看RP的吧。。。我总是可以向陌生人借到几百到几K不等。。 ...

你人品也太好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21: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我也是,只要我开口,很多人都会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2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与钱多钱少没关系!!与事大事小也没关系!!   只能说明你那二个朋友不够重视!!

其实楼主也不用太在意!!试想,如果你先转帐出去给一个不算很熟的人叫他刷,你会愿意吗??

你对她够信任吗???

因为之前我也找过朋友到淘宝店里刷几件的(100----300不等),之前认为关系比较好的反而没有帮!!

也不能说别人怎么着了!!

只是可能之前大家比较熟,因为时间的原因,突然找别人帮忙,当然别人就不够重视了!!

如果楼主真要找人刷的话,除非是关系很好的那种,要么就找身边的人刷,成功和机率会高些!!

再友情提醒下: 做淘宝要刷的话就别被抓,要么还不如不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23: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kkitx 发表于 2013-1-12 21:40
这事与钱多钱少没关系!!与事大事小也没关系!!   只能说明你那二个朋友不够重视!!

其实楼主也不用太 ...

没敢大刷。第二个朋友也是做淘宝的。她的第一个产品就是我买的。当时她承诺说我帮她拍下,然后她把钱再打给我,不发货。没想到最后货发给我的,钱没有退。我想反正朋友之间帮忙也没多想。

就如楼上那位说的,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够不够重视的问题,我的事情她是否在乎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 00: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多了吧。我的好友叫我帮拍东西或者当托就顶顶贴我也是当场答应,但没有立即去做。后来再说起时才去做的。各人有各人的生活,即时你妈吩咐你的事情你也未必会马上去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 00: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zhutianyi 发表于 2013-1-13 00:04
想多了吧。我的好友叫我帮拍东西或者当托就顶顶贴我也是当场答应,但没有立即去做。后来再说起时才去做的。 ...

希望如此吧。可能我太重原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 01: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一种人:
明明你和他关系很好,偶尔一个短信问候他也不怎么回、你找他刷他信誉经常忘记、临时借个小钱他时而能够记起时而忘记、你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他也不帮忙;

好吧,我确实是这种人。
原因当然在我身上:平时工作很忙,如果一下子别的事情打扰我了一下子想不起;对于没有意义的事情,我没有什么帮忙的兴趣,尤其是找我写个程序、刷个信誉的;

当然,你会认为我这种朋友没有意思,我固执地认为我暂时不会考虑去改;
如果因为这个做不成朋友,我也觉得没有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 01: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建议楼主不要以帮你刷个信誉什么的来考验你和他的关系程度;
同时,不建议刷信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 09: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

更不能以为帮你刷个5块钱信誉的就是好朋友.

也很有可能在楼主遇到什么大事的时候,只有那个没帮你刷信誉的人站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 16: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wwwtf92com 发表于 2013-1-13 09:12
接上,

更不能以为帮你刷个5块钱信誉的就是好朋友.

呃~我开始也是纠结于是因为5块钱的事了。后来渐渐明白,其实不是钱不钱的事情,而是在乎不在乎的问题。

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失落了,因为生气是用别人犯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没有必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 17: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块钱  你这些朋友够坑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 18: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lz,谈钱伤感情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0: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开淘宝的人太多了,是个人都想着开淘宝店,有时候一天就有几个人叫你帮刷一下信誉,很烦的,特别是新开几天,新鲜劲过了之后就关店的所谓新店超多,还好都是女的多,女的熟的没几个,哈哈。。。

还有楼主的心态不好啊,求别人办事,再好的朋友也是求人家,人家不给你办,你倒是吐槽上了,人家跟你关系好就得给你办事啊

至于借钱验证朋友么,我之前老妈做手术的时候感觉几万还是好借的,甚至有几个朋友听说这事,主动打电话说要拿几千过来,感觉朋友没那么脆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遇到点事需要钱,一个闺蜜说钱借给别人了,我当时觉得心里很不好受,没想到下午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叫她同学还钱了,有钱借给我;还有一个关系不是那么好的同学,听我说了情况后就借给我了;还有一个朋友我没敢开口,因为一开口可能以后做不会联系了

有时候钱确实能看清一些人,不过也要分析下别人的具体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1 17: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zrwangxueqin 发表于 2013-1-14 10:50
前段时间遇到点事需要钱,一个闺蜜说钱借给别人了,我当时觉得心里很不好受,没想到下午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叫 ...

嗯。现在我们关系依然很好。虽然当时有些失落,但是想想她就是一个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7 17: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很理解。看了后很难受。珍惜现在有的,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8 09: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有试过.朋友叫我拍我没有拍,不过这不是钱的问题.是我朋友在刷信誉,已经不是第一次.我觉得好烦.所以没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8 09: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小事还麻烦朋友你太不够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8 09: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用这种方式更让你的朋友怀疑你的人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8 11: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我我也会忘的,因为支付宝我觉得挺麻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3 10: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朋友让我刷信誉,上班时间没法刷,下班过后是真的忘了,而且有好几次,朋友都是再三提醒我的,这跟钱真的没关系,也就是健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4 15: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在纠结那个在不在乎的态度还是那5块钱?。    一碗牛肉面8块钱。有时父母让去做的事也忘了。你这事说明不了什么。也体现不了什么。毫无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16 14: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朋友最好不要有经济往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ICP05002321 )  

GMT+8, 2019-8-20 11:04 , Processed in 0.16851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