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76|回复: 75

[闲聊] 呆过多个城市的来扯下,比较喜欢哪个城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 10: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离开上海2年了,对比几个IT大城市(杭州没去过),对我个人而言,深圳真的不错。


气候
不解释

男女比例
不解释

娱乐休闲
我从不娱乐休闲

文化
深圳没有文化,不过也没影响到我,反正互联网通全国的。

交通
深圳市中心的交通要比其他城市好很多。除了城乡结合处(海关),所以住市区,工作也在市区的话,不论地铁和自驾都不错。目前买车也不需要摇号。

物价
如果住在乡下的话,因为有很多外来打工的,所以物价不会特别高。高档消费(200以上奢侈品)的话去香港买也比较近,算是个福利,但是我从不买奢侈品。

房价
这个要吐一下,深圳均价全国第一,最近又涨过2万,但是仔细看下,南山区可以20分钟公交车或者地铁到科技园、腾大的地方还有2万以下的房子。在罗湖上班的话,买到布吉乡下地方就更便宜了。

最大优点
原以为是气候或者靠近香港,但是现在发现,华强北神一样的存在,让我觉得深圳是不可替代的城市。可以方便的购买到各种电子零件,PCB板,打样服务价格也便宜。即便是在taobao买,也能第二天到货。很是方便。

最大缺点
最大的缺点就是工作强度了,大部分深圳的公司都比北京上海累2倍以上,而且工资还低,我们同事找工作找了一圈发现除了腾讯华为就没地方去了。整个氛围就是早上9点要到,晚上6点不走,个人极其讨厌这样的文化,还好我没呆在这样的公司,所以这个缺点我直接忽略。我喜欢中午到公司,晚上11点左右离开公司,或者在家里办公。


单选投票, 共有 66 人参与投票 查看投票参与人
4.55% (3)
7.58% (5)
7.58% (5)
25.76% (17)
12.12% (8)
42.42% (28)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2-11-2 10: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气候好啊,冬天太舒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均价是2.6W,我就待过深圳一个大城市...深圳工资真的底..物价也超贵...

如果你说没有文化的话,我只能说,你没有去过有文化的地方,如深圳图书馆,中心书城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大连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 10: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eng4ever 于 2012-11-2 10:39 编辑
lidaoliang 发表于 2012-11-2 10:30
深圳均价是2.6W,我就待过深圳一个大城市...深圳工资真的底..物价也超贵...

如果你说没有文化的话,我只 ...


这个不叫文化把。

工资低那是,不过工资低是双刃剑。我觉得深圳的物价真的不高。城中村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 10: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zhutianyi 发表于 2012-11-2 10:32
我觉得大连不错。

深圳都不好找工作,大连估计更难。自己开公司除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4ever 发表于 2012-11-2 10:36
这个不叫文化把。

八几年才建立起来的城市,谈不上文化底蕴什么的。
不过深圳高学历的人多,综合素质应该比较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4ever 发表于 2012-11-2 10:36
这个不叫文化把。

就是深圳图书馆和中心书城,你在这两个地方,能够感受比较多的文艺气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在寻找。
成都,吃喝玩乐的好地方,节奏慢,让我这个想奔跑的人不适宜。
广州:天气不适应我,工作和生活都感觉还好。
深圳:人太多,挤的要命。节奏快不快到没有啥感受。。
山东:风沙太大,也不适合我。
北京:空气不好,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上海和合肥其他城市都没待长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0: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呆过几个城市,深圳也去过,杭州也呆过,上海现在呆着呢
最终感觉杭州比深圳好,杭州呆着比较休闲,舒服;深圳给人的感觉很亲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1: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眼,深圳呆了5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1: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在上海呆过,其他城市就北京呆过2个星期,不喜欢风沙大,天气昏沉。
上海感觉还好,虽然物价高,但是感觉比较安全=-=~ 瘦弱男打劫什么的最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1: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催的就在北京呆了10几年!哪都没去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1: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 比较喜欢那里的生活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2:3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四季分明的地方。春季的万物复苏,夏天绿意盎然,秋天的层林尽染,冬天的大雪纷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2: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抖了,妈的,我想点的是深圳,结果点成了杭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2: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天气和云南很像...  深圳那个宜家超爽...又大人又少

喜欢在广州吃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3: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苏州挺好的

北京半年,上海9年,安家在苏州

去西藏路过的几个城市 洛阳,西安,兰州,格尔木,拉萨,昆明,贵阳 感觉拉萨的环境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3: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东莞,不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3: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3: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真性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6: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四川人,呆过大连,北京,现在在成都

大连,呆了3年,物价不便宜,工资不太高,气候,看各人了,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海边,空气干净,冬天不太冷,还有雪,食物,也过得去,

北京,呆了2年,人多,工资高,物价我觉得不太奢侈的话,比大连还便宜,气候,只喜欢晴天,冬天很痛苦,幸运的是那2年没碰到沙尘暴,食物,大杂烩吧,过得去

成都,06年至今,工资较低,物价不低,空气超级差,得益于大工地政策,空气质量长期全国底底徘徊,食物,不错,人也多,毕竟是本土作战,家乡的感觉嘛,还是好的.....

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7: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lidaoliang 发表于 2012-11-2 10:39
就是深圳图书馆和中心书城,你在这两个地方,能够感受比较多的文艺气息...

他说的是:拥有地方文化。不是说:那个地方文化水平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17: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尼玛,超过一个月以上的地方
武汉三十一年
期间
黔西两个月
鄂州两年
亚比和民都鲁各半年
沐胶四个月
现如今在海防13个月而遥遥无归期(烦躁)

还是喜欢武汉,四季分明,小吃多,女孩儿开朗大方漂亮
而且物价也不高
就是觉得堵

PS:好想吃热干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20: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呆过一年,感觉就是人多,高架桥林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4 1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一看就是腾讯的

腾讯大厦惯叫:腾大
工作时间弹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4 11: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那些地方都呆过,要勾选项,直接无视。
20楼兄弟说的那个地方还相对好些。

最好的就是五线及以后的城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4 12: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莞,深圳去了几天真感觉比较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4 15: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cjaycn 于 2012-11-4 16:06 编辑
rfx1314 发表于 2012-11-2 10:55
我还在寻找。
成都,吃喝玩乐的好地方,节奏慢,让我这个想奔跑的人不适宜。
广州:天气不适应我,工作和 ...


山东还好啦,风沙不是很大。沿海各城市基本上都不会有风沙。欢迎再次来山东 嘿嘿

工作的时候在浙江金华呆过半年
济南六年

南方的天气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但是每天吃大米对一个北方人来说有点难接受。

说下在济南的感受,济南的物价不是很高,房子市区也就是七八千左右,吃饭、交通更是便宜,最主要的是济南有人情味。
最受不了的是济南的天气,感觉总是灰蒙蒙的,不过济南的冬天还好,今天刚下了一场雪
济南的IT行业没有一线城市那么景气,所以IT行业的工资没有那么高,不过这也是机遇,希望有一天能在济南做出一个有名气点的IT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湘ICP备12001430号 )

GMT+8, 2021-4-11 12:01 , Processed in 0.07543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