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经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蓝色理想 最新研发动态 网站开通淘帖功能 - 蓝色理想插件 论坛内容导读一页看论坛 - 给官方提建议

论坛活动及任务 地图和邮件任务 请多用悬赏提问 热夏来袭,选一款蓝色理想的个性T恤吧!

手机上论坛,使用APP获得更好体验 急需前端攻城狮,获得内部推荐机会 论坛开通淘帖功能,收藏终于可以分类了!

搜索
查看: 1874|回复: 16

[技术相关] 要怎么样才能做设计大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0 20: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个山村里的人,从小很喜欢画画,而且画画人人都在夸我画的好。老师也说我的作品好。在初中,我们没有涉及到什么艺术课,比如有ps软件这些。在我看来美术就是国画,水彩画,油画,素描,蜡笔画这些,我在初中就喜欢了国画,对国画我有一种很特殊的情感。当时也画得应该不错的。参加过两次文化馆的参展。第一次被选上了,第二次市里活动我得了二等奖,后来,学校要求考特长班,我拿着二等奖证书一起去,但是面试就落选了。因为考的是素描。我对素描只有了解过,还老师教过一点基本的知识。我后一名同级同学喜欢素描的就被选上了。之后我高中也没有读了。因为我妈妈去世不久,家里又没有钱,想到大学更是如此。我爸爸不同意我读,我自己也长大了,知道他的苦因。署假两个月,我找了素描相关知识,学了一段时间,那个能力进步真的很快。可是素描的东西知道的又太少了,又没有人指导。停了一个星期,我爸爸让我到城市里去打工,开始是在姑姑家做豆腐,400元一个月。当时晚上工作,白天睡觉的。很不习惯。在灯红酒绿的城市,我感觉很特别,有时我吃完饭就画画,或者去图书馆。姑姑家的儿子经常要我帮他们画画,有一次画在她大儿子的校服里了,他大儿子也跟我一样大的。在读高中。居住在他人屋檐下怎么不低头,画好了,被姑父发现,他大骂我,把我骂哭着跑到图书馆里,晚上回来还要教育我一番。
    过了几个月我就回家了,然后不去姑姑家做事,来到了东莞,在大工厂里打工,做了半个月当上了技术员。这个职位很轻松,我天天一下班就画画,可是也不长进了。过了一年我给美术老师写了一封信,慢慢地写了几封,后来她不让我写了。说她没当老师了,去实习了。但从写信中体会到了文学,在那轻松的工作中,我天天看文学有关的书,它可以安慰我的心灵,但是对画画却没有信心了,拿毛笔都不想拿。在喜欢的文学的同时,自己经常想发表文章,但又不会电脑,打字都不会。过了一年,有一个同乡的同事,说想去外面的职校学电脑,我也去报名了,可是同乡却没有报名。呵呵,我去学的时候就学了五笔和办公班。在学的过程中,有一个老师知道我喜欢文学,但他建议我学平面设计班,他说学了设计在广告公司更闲,写的文学更会好。后来我学完办公班,又报名了平面设计,08年我白天上学,晚上工作,一年都这样,在学平面设计中,我才知道设计跟画画又关的。但在学校只学几个平面设计的软件,一天一节课,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学。设计理念什么的都没有讲。就这样过了三年,我学了,CDR,PS,AI,FLASH,CAD。当时是一边工作,一边学平面设计,但却又是一边学文学,一边学平面设计。因为09年我当上了技术主管,一天就写好工作报告给跟单员,很少事情要处理的。上班我就写东西,看小说。可我对设计只是有一个大概的概念,处理图什么的。到了2010年,我四处找平面设计工作,都是做了半个月就被老板炒了的。不过,我也只找了两家,别一家是网页设计的,网页设计工作也几个星期,之后我觉得转行不容易。设计的工资又低的可怜,我有点后悔做设计了。但是自己的能力又不好。什么色彩搭配都不会。我下了决心,不跟作家他们一起讨论文章了,他们出他们的书去,我做我的设计去。我找了一家很小的包装设计公司做了,开始连操作软件都不熟。上班也不敢问那些设计师,出了问题就问百度。我在那个公司就做了快一年,有一些东西也会做了,就去年7月才走人。当时老板很生气,说我学会了就走。最后他那个月的工资都不发给我。我也不要了。
     我来了现在这个公司,我感觉自己的变化很大,人也开朗了一点。虽然这个公司只有我一个设计师,可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不会做的就问朋友。我接受的能力还是很强的。直到今年我才喜欢了平面设计,我想做一名很好的设计师。可我现在的水平,只算得上是一个键盘手和盗版仔,我天天设计总是下载昵图网上的资料。只有客户要求独特的时候才构思一下。我感觉没有一点创新能力,就连Logo都是一半是仿别人的,或者几个图案加在一起处理的。我这样的水平算是什么?我啥都不会,只会操作软件。还说是设计师。既然我喜欢了设计,就要一直找这些答案的,直到我看到一个人的简历,写了她学了什么东西,平面设计史,色彩理念,平面构成,素描,等等,这些是艺术生学的课程。天啊。发现新大陆一样,有一些学科我连听都没听过,最后我按照那些词,一个个去找,在这里就学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但对我很有用啊。
通过这些知道知识,我想再问问一些朋友们?希望好心人能再引导一下我。

1、我没有系统学过美术和艺术设计。现在应该怎么走这条道路?
2、那些学过专业设计的人(本科/大专)他们每天都学什么内容呢?从哪些起步,然后又走哪个阶段的?
3、设计师连摄影都要会吗?怎么做的,修图师是学什么样的内容?
4、比如走到设计总监是从何走起?
5、设计都要天天画画吗?创意造型。
6、如何才能独立去创意自己的作品?

发表于 2012-6-11 13: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太纠结于设计理论了,你要学会享受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玩乐的态度去对待设计,这个是需要灵气的,不要像钻研一门技术一样埋头苦干。

你想做把设计这一行坚持做下去,那么你要知道什么是商业设计,如何从客户品牌角度出发去考虑问题,这是一个软件操作员跟设计师的分水岭。没有约定俗成的构图,颜色,只有创意。当面对一个项目的时候你可以很好的找到品牌的关注点,并用你的创意切入进去你就成功了,剩下的那就是计算机操作员的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1 17: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fanqiming1 发表于 2012-6-11 13:02
你太纠结于设计理论了,你要学会享受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玩乐的态度去对待设计,这个是需要灵气的, ...

嗯。但是理论也有点重要吧?我很想多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1 18: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wentao4512 发表于 2012-6-11 17:33
嗯。但是理论也有点重要吧?我很想多了解

这就像摄影,大师往往是随手卡擦一张,那就是精品。你问他什么理论,什么原理,他也说不出。多看多练。如果有个师傅带最好,多结交圈里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1 18: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感很重要,灵感来自生活。来自自然。多出去走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2 23: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排版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19 19: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yinweb 发表于 2012-6-12 23:02
排版很重要~~

我现在就是排版画册的。可是,海报其他都没有做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0 11: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看看《艺术战斗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19: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milien 发表于 2012-6-20 11:53
去看看《艺术战斗论》

这个有用吗?还没有看过,我试试。、谢谢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1 20: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wentao4512 发表于 2012-6-19 19:12
我现在就是排版画册的。可是,海报其他都没有做过。

由此看楼主做不了好设计师

没有灵性,不解风月(错)不解话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1 20: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有进步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28 15: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cs 发表于 2012-7-21 20:16
由此看楼主做不了好设计师

没有灵性,不解风月(错)不解话语

是的。但是去其他地方,老板都要高手。如果是小的公司还不如一直呆在这里,正在纠结。话说我已经做了几年多的设计了,只会操作软件,如果天天重复做那些的话,再怎么进步也进不了多少的。因为想象能力已经加定格掉了。所以很迷茫,但我又坚信自己,在不断学习业余的设计东西,就会好很多。心里也会好受些。谢谢你,还希望你指点一二。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28 15: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icecfw 发表于 2012-7-21 20:29
不错啊,有进步就好

谢谢你鼓励。向你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8 16: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大师的路就是一个过程。用心去设计。也许你就会成为一个别人认为的大师。
不要总想着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8 16: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我想吐槽一下,提这种问题基本上就成不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5: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noman 发表于 2012-7-28 16:06
设计大师的路就是一个过程。用心去设计。也许你就会成为一个别人认为的大师。
不要总想着结果。

对。用心去看,去想,去设计。相信慢慢地就不知不觉就会了。我现在的水平,客户都满意。就是自我的感觉不良好。感觉很多东西没有学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0 17: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大师就慢慢的来吧,无论是什么样的大师都是需要磨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湘ICP备12001430号 )  

GMT+8, 2020-9-18 17:08 , Processed in 0.12468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