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经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蓝色理想 最新研发动态 网站开通淘帖功能 - 蓝色理想插件 论坛内容导读一页看论坛 - 给官方提建议

论坛活动及任务 地图和邮件任务 请多用悬赏提问 热夏来袭,选一款蓝色理想的个性T恤吧!

手机上论坛,使用APP获得更好体验 急需前端攻城狮,获得内部推荐机会 论坛开通淘帖功能,收藏终于可以分类了!

搜索
查看: 17566|回复: 49

[FLASH IDE] FLASH是否走到穷途末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1 09: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DOBE宣布放弃在移动设备上FLASH PLAYER的开发,对HTML5大加赞赏。看了这则消息后,又看了一些跟贴评论,似乎FLASH的前景一片暗淡。本来我对FLASH充满了热情,也想通过这门技术干番事业。但这则消息让我充满了疑虑,是否自己白学了,以后除了做点自己感兴趣的小玩意儿外,已经没有市场应用的前景了。想请问各位业界行家怎么看
发表于 2011-11-11 10: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体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也只是移机设备停止更新而已,现在已经有的还是可以用。也可以说就这样终于不用学新的东西了,一个AS2升到AS3就让很多美工出身的人受不鸟,他要是再来个AS4还不折腾死人,再加上来个FLEX,美工想学又得重头学,让美工死还不如让 ADOBE 死。

以前央视放一个修紫沙壶的老人的专辑,现在谁家还用紫沙壶?既便坏了便宜的也就百把来块钱,稍好一些的几百块钱,重新买一个就是。但有些东西是祖传的,或有点古懂级别的,不仍心丢,所以还是会有人花大钱去修紫沙壶,物以稀以为贵嘛。

再差一点,大不了以后把FLASH当成EXE或AIR来开发。我这是自我心理安慰,仅供你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11: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hglgsxy 发表于 2011-11-11 10:56
整体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也只是移机设备停止更新而已,现在已经有的还是可以用。也可以说就这样终于不用学 ...

现在只能自我安慰了,时代的变化毕竟有时是残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1 21: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有钱,一定把FLASH从ADOBE手里收购回来,不让它再受ADOBE的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2 17: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milien 发表于 2011-11-11 21:05
如果我有钱,一定把FLASH从ADOBE手里收购回来,不让它再受ADOBE的气。

不是买的问题是  关键是要改变世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2 19: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html 5究竟有多强悍?哈哈,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3 14: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微软已停止Silverlight开发。现在全世界各家大公司都将全力扑向HTML5,就算不好,也会慢慢好起来。以我的经验,社会精英在哪里,哪里的技术就会发光。

如果HTML5的可视化编程界面与FLASH一样,我也懒得去管它到底是什么技术。我相信FLASH的精神是永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3 16: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3 17: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看到这个新闻,才开始在网上搜索关于在android下制作动画的新软件的,结果没发没有像flash软件这么可视化直观的软件。 所以才来这里,正好看到楼主的这个贴子,我是美工出身,目前在做一些小交互的活儿,但发现没法放到移动设备上使用。希望adobe出一个可以跨平台的动画制作软件出来。不然我们这些人都要死在这个时代了。   很想与大家一起交流,我的QQ  8111 05 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9 21: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澡盆 发表于 2011-11-13 17:12
我也是看到这个新闻,才开始在网上搜索关于在android下制作动画的新软件的,结果没发没有像flash软件这么可 ...

flash CS5.5 版本支持android平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0 22: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adobe要是把flash给开源了就好了,我想flash也可以整合到浏览器里面,要html5这样的还有什么意义呢?一盘散沙。以adobe的创新来看,也未必可以开发出以flash一样好的ide了。开源flash,让广大的浏览器内置作为未来的一个标准,adobe继续卖flash软件有什么不好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1 02: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每天看到这个贴子,真是伤心太平洋啊。不久前还看到将来AS3会成为网络主流语言,这才不久就看到HTML5将成为企业解决方案的主流。技术更新换代实在太快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1 10: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hglgsxy 发表于 2011-11-11 10:56
整体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也只是移机设备停止更新而已,现在已经有的还是可以用。也可以说就这样终于不用学 ...

大树在这里胡言乱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1 11: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QWEASZ 发表于 2011-11-20 22:33
adobe要是把flash给开源了就好了,我想flash也可以整合到浏览器里面,要html5这样的还有什么意义呢?一盘散 ...

flex已经开源了,adobe把它捐献给Apache基金会啦。flash pro闭源。
但我觉得开源后,不一定有人会继续开发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1 11: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hglgsxy 发表于 2011-11-21 02:14
唉,每天看到这个贴子,真是伤心太平洋啊。不久前还看到将来AS3会成为网络主流语言,这才不久就看到HTML5将 ...

HTML5算不上主流,完全是在靠JavaScript。JavaScript才是主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1 12: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lien 发表于 2011-11-21 11:55
HTML5算不上主流,完全是在靠JavaScript。JavaScript才是主流呢。

觉得也是,刚使用了下html5,发现核心似乎是javascrip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1 15: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同志们,HTML5不重要,它只是添加以几个用的标签而忆,即用IE6也能通过js来,使用其支持HTML5标签,关键是它后面的、实质性的东西,比如JS,JS引擎,CSS3等等,你开发的一个基于HTML5的应用在各大浏览器的表现是不一样的。这就为什么HTML5在移动设备这么吃香的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3: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4: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没有接触HTML5,到底功能有多强大,请熟知的人给讲一下?
HTML5支持流播放吗?HTML5可以二进制方式操作文件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7: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ffmaker2010 发表于 2011-11-30 14:53
我还没有接触HTML5,到底功能有多强大,请熟知的人给讲一下?
HTML5支持流播放吗?HTML5可以二进制方式操作 ...

adobe把flash做出了html5 原因在于 MAC公司的IOS. MAC公司从flash出世开始说flash是一套垃圾程序 原因在于java, 当时的flash1.0 和2.0 现在的3.0也不列外 都是靠基本的java程序运转简单说就是在穿了一层皮
因此MAC共司坚决反对自己的产品内有垃圾程序 可是google共司的android 系统支持flash 以及AIR html5是微软开发的 现在 他们三家共司正拼命的抢客户 因此adobe做出了这种决定 不用学html5 直接把已经做晚的 .fla文件拖放到Wallaby Technology Preview 程序里就制动生成 html5文件 再说就是不想被MAC公司的IOS给打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8: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的是能把我前端的技术用在别的语言上。一样能发挥我的经验。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18: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lwx1022 发表于 2011-11-30 17:03
adobe把flash做出了html5 原因在于 MAC公司的IOS. MAC公司从flash出世开始说flash是一套垃圾程序 原因在于 ...

谢谢你的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30 23: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lwx1022 发表于 2011-11-30 17:03
adobe把flash做出了html5 原因在于 MAC公司的IOS. MAC公司从flash出世开始说flash是一套垃圾程序 原因在于 ...

问:我还没有接触HTML5,到底功能有多强大,请熟知的人给讲一下?
答:在百度里受一下 HTML5 就可以. 很详细还有初学者教程.
问:HTML5支持流播放吗?
答:他是微软做的所以只能至此wav格式.
问:HTML5可以二进制方式操作.
答:每个程序都是二进制方式 因为电脑只认识 0 和 1  想一下开关 0是关闭状态 1是开启状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0: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0 10: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让美工死还不如让 ADOBE 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3 15: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工朋友,想了解真实去 weibo看7yue 和peter黄.如何解答的. 现在9ria天地会上.,flash游戏,移动开发火的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9 1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活到老学到老.反正有很多东西等着我们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4 13: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能事情不要多虑,Flash很难被淘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21: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Flash在移动设备上水土不符,始终无法解决内存消耗大,发热量大的问题。在移动上HTML5才是未来。
在pc上暂时还无法代替Flash,看好游戏和影音上的Flash。毕竟HTML5在各浏览器上支持的标准有多有少,Flash本身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3 11: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中,不过html5还没有那么快普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湘ICP备12001430号 )  

GMT+8, 2020-9-18 21:02 , Processed in 0.22306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