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经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蓝色理想 最新研发动态 网站开通淘帖功能 - 蓝色理想插件 论坛内容导读一页看论坛 - 给官方提建议

论坛活动及任务 地图和邮件任务 请多用悬赏提问 热夏来袭,选一款蓝色理想的个性T恤吧!

手机上论坛,使用APP获得更好体验 急需前端攻城狮,获得内部推荐机会 论坛开通淘帖功能,收藏终于可以分类了!

搜索
查看: 1608|回复: 14

[技术相关] 小志啊,你本来有机会成为程序员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6 15: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您可以先修改部分代码再运行


如果不是当年W3C选了CSS,小志你完全机会成为“伟大”的Lisper。哈哈哈~这个是早期DSSSL,包括了变量,表达式,语法类似“ Scheme”。

[[i] 本帖最后由 Missx 于 2011-9-26 15:59 编辑 ]
发表于 2011-9-26 15: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茫啥啊
前端的学习成本很高吗
我学了快10年的c++
现在在写玩具一样的flash脚本
我要哭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5: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下

ps。虽然俺不懂,但支持x小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5: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懂。。。但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6 16: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二楼的意见修改了下,感觉他要哭了...
我在看早期CSS语言设计的文档,很有意思,早期的语法不是类js的就是lisp的。所以如果是它们而不是CSS发展到今天的话,搞不好现在纯写CSS的就和写程序的是一样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6 16: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CSS参考出处之一:Cascading HTML style sheets

  1. 0%                        # 0% impact, i.e. fallbacks

  2. # first, set some common defaults

  3. font.family = times       
  4. font.size = 12pt                # alternative units are px, mm, cm
  5. font.slant = normal
  6. font.weight = normal
  7. # window-wide settings

  8. AGE > 3d ? window.background = pale_yellow : window.background = white
  9. 100%        # first, redefine influence to dictatorship

  10. font.family = helvetica
复制代码


带百分号的是权重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6 16: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象是基本语法来源的 Stream-based Style sheet Proposal


  1. ! <IMG> in-line or floating illustration (Note double use of ALIGN)
  2. !
  3. *IMG.empty: true
  4. *IMG.inline: !SRC
  5. *IMG.valign: !ALIGN
  6. *IMG.track: !ALIGN
  7. *IMG.ismap: @ifmatch(!ISMAP, "ISMAP", true, false)
  8. *IMG.width: !WIDTH
  9. *IMG.height: !HEIGHT
  10. ! if images are not displayed:
  11. ! *IMG.insertbefore: !ALT
复制代码


CSS吸收了这两个语言形成的C风格的简化语法。上面那个支持三元表达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7: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LISP,科幻小说里经常出现的能够改变世界的语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7: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x很高深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7: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X啊,你写了这么一个大标题,偶来了,结果啥也没看到,就看到一堆代码……偶表示很伤心的说。

你想说啥就说嘛,编辑了干哈,偶抗压能力很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8: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真错怪了X,他只编辑了代码部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8: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知道X小姐在说什么。但是感觉小志很厉害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6 18: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phantom 的帖子

CSS history,我看到这个的时候发现部分草案Lisp写的。
所以如果W3C选了其他的,搞不好CSS不会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会有类似Lisp的语法和表达式,还可以写方程,哈哈哈...
到时候你就可以用一楼的语法去写CSS了,而一楼的语法是Lisp的方言,也就是说一旦你用了,你就基本上是程序员了...

[[i] 本帖最后由 Missx 于 2011-9-26 18:46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19: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看不懂你们说什么,但是看上去基情无限的样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21: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来当年曾经想走技术路线 学XML却买成了一本重点讲Scheme的书 翻了一周 眼冒金星 怒气槽全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湘ICP备12001430号 )  

GMT+8, 2020-9-24 14:06 , Processed in 0.12468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