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经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蓝色理想 最新研发动态 网站开通淘帖功能 - 蓝色理想插件 论坛内容导读一页看论坛 - 给官方提建议

论坛活动及任务 地图和邮件任务 请多用悬赏提问 热夏来袭,选一款蓝色理想的个性T恤吧!

手机上论坛,使用APP获得更好体验 急需前端攻城狮,获得内部推荐机会 论坛开通淘帖功能,收藏终于可以分类了!

搜索
查看: 1667|回复: 5

[其它] 从“Adobe开发者技术日”大会归来后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7 10: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Adobe开发者技术日”大会归来后有感
原文地址:http://www.klstudio.com/post/199.html
    昨天参加了“Adobe开发者技术日”大会,对大会总得感觉是“基于设计层面的太多,基于开发层面的太少”,说是技术交流和培训大会,我觉得更像是一个针对FB4和FC的新产品发布会。不过感觉7yue这一天真得挺忙得,六部分的演讲,三个都是他的,另外他还参加一个面对面的交流会,我佩服他的嗓子能挺得住。
    这次我有幸得到一个机会,参加与两个老外(其中一个就是Ben Forta,Adobe全球技术总监,Cold Fusion资深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会,在这次会议我提了两个宏观问题和一个具体的技术问题。
    第1问:原来基于Flash IDE传统的开发者都发现:相对于Flex组件来说,现在Flash CS4所提供标准组件数量上实在太少了,像原来的Alert,WebService等组件都已经没有了,请问Adobe现在是否在减少对Flash软件的支持?在下一代Flash软件中这种情况是否改善?
   Ben Forta(7yue翻译概述):Adobe已经考虑在下一代Flash和Flex中,将把Flash组件和Flex组件进行代码,架构进行统一(希望这个对现)。
   第2问:Adobe平台技术所提供的中文技术资料很少,尤其是Cold Fusion和FMS,而我们中国国内大多数开发者的英文水平都不是很好,请问Adobe有没有考虑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有没有具体解决方案?
   Ben Forta(7yue翻译概述):Adobe目前已经到中国有可观的用户群,已经着手开始技术资料中文本地化工作,比如说这次FB4已经有简体中文版,以后会持续进行资料中文翻译工作,会让中国开发者看到越来越多的中文技术资料。
  甚至第三个问题是一个技术问题,我是替一个CF群里的朋友去问的:在Cold Fusion中,cffunction返回的numeric类型是双精度(double),问可以通过什么方法让其转成int型?
  Ben Forta(7yue翻译概述):放进去什么类型,出来就是什么类型(感觉等于没说)。
  7yue:可以通过多重代码进行转换(感觉在绕圈圈)
  个人感觉他们没有给出什么答案,唉,只能这样告诉我那个朋友了!

   不过参加这个面对面交流会有一个更大好处就是可以吃到免费的午餐(大酒店自助餐),还有一个我认识家伙是寂寞火山。

  对于Adobe这次大会所提及的FB4和FC软件,对于设计者来说是挺方便的,而且制作过程也非常简单,几分种就可以搞定一个交互演示东东,都感觉我们这些开发者都可以下岗了。不过我自己简单估算一下,这里所涉及的Ps,Ai,Fw,FB,FC等软件,正版软件加起来,估计要很多很多银子吧,如果不用盗版的话,估计国内没什么公司会买正版的吧。另外生成的代码冗余量也非常大,估计只适合产品原型和产品演示需求吧。
发表于 2009-7-17 10: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FC是提供给交互设计师快速原型用的,那是否因为只是为了快速原型而不能实现一些比较复杂的交互呢? FC这个和FB4什么时候才能脱离beta的版本真正发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7 10: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和火山一起去的吗?另外JINNI也去了呢。JINNI也在ADOB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7 11: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可惜上次北京的我错过了。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17 11: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没去成这次,等下次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17 15: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蓝色 于 2009-7-17 10:55 发表
你是和火山一起去的吗?另外JINNI也去了呢。JINNI也在ADOBE

是的,我和火山一起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ICP05002321 )  

GMT+8, 2019-7-23 00:17 , Processed in 9.41169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