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

经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蓝色理想 最新研发动态 网站开通淘帖功能 - 蓝色理想插件 论坛内容导读一页看论坛 - 给官方提建议

论坛活动及任务 地图和邮件任务 请多用悬赏提问 热夏来袭,选一款蓝色理想的个性T恤吧!

手机上论坛,使用APP获得更好体验 急需前端攻城狮,获得内部推荐机会 论坛开通淘帖功能,收藏终于可以分类了!

搜索
楼主: cherub

[经典名人堂] 艺术尊者---聚焦经典名人堂---cloudy访谈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18 21: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LinkinPark 于 2007-4-18 17:52 发表
上来冒一泡。终于等到cloudy的访问了。

1.觉得你对CG光影的认识非常成熟,请问你是最初是怎样学习积累起来的。

2.如果你现在做的是一份你毫不喜欢的工作,薪水也少得可怜,忙得没有什么业余时间去做自己喜 ...



1还是要观察吧。此外我中学的时候对光学很有兴趣,汗(好像很傻)——当时真的买了本大学光学教材来看,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哈

2喜欢和专业是两码事,所以如果还没有办法做专业的时候,请认真做好眼下能做的事情,虽然现实,不过的确是这样。唯有辛苦一点,兼顾两边啦。

3首先欣赏力就要高,就是所谓的眼界,起码知道哪些是好的,才能学习啊;然后要懂得思考,怎么作出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表现力,就是说,就算你的想法多好都行,但无法表现出来甚至连自己的语言都无法表达出来的话,又有什么用呢?只能在看到别人想出来的时候感叹:哎,我想的就是这个!那就没什么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1: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cherub 于 2007-4-18 18:44 发表
cloudy你多高啊?结婚了没有?


哈,185,瘦猴子一个,未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1: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POPOEVER 于 2007-4-18 18:44 发表
Cloudy, 一直很喜欢你的作品,特别是机械定制那些,平时你喜欢看什么杂志,特别是 CG 方面的?国外 Ballistic Publishing 上面的杂志你最希望得到哪一本?还有就是你最向往什么样的职业?


谢谢泡泡的认可~ 泡泡也是我一直尊敬的前辈级人马。
国内的杂志基本上没有什么喜欢的,之前有关注过computer arts和cgworld;国外的难得啊,唯有上网了;香港的IDN挺不错(倒不是内容有多好,我对它每期一个专题的做法很认同);Ballistic Publishing出的书都很爽…expose我倒觉得是他们比较一般的出版物(可能是cgtalk上看过、看得太多了,哈哈)…就是买麻烦;
我向往自由置业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qhwa 于 2007-4-18 19:06 发表
cloudy兄,你是怎么既有高大威猛、英俊潇洒的身材,又保持细腻入微的设计感的?
还有,平时拍些什么题材的东西呢?


前面的问题可以忽略啦……

平时为了设计用,基本上拍的都是素材,比如纹理、物件之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8 22: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amengdos 于 2007-4-18 20:59 发表
cloudy前辈一直是我最尊敬的人    从cloudy的教程中学到很多  谢谢cloudy

问题:请问cloudy 学习绘画或者说艺术天赋占多少呢?勤奋和努力比重大麽 ?
      在这个浮华的世界,艺术还能保持那种纯洁吗?clo ...


我觉得持之以恒的心态很重要。我觉得没有什么绝对的艺术与非艺术的界线——只要配合一定的环境条件,任何东西都可能是艺术。
有关艺术纯洁这个话题,对我这种班门弄斧的假“前辈”来说,哈,实在是无法解而且也太沉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08: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l偶不懂设计,顶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08: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我们土匪就靠cloudy一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09: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Cloudy,是他让我对PS更加有兴趣,也是他让我成为PS区的版主。

对他的光影教程佩服到五体投地。。。  对他设计的BI小人造型更是非常欣赏。

想问的问题:

今年的T恤设计好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19 09: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们这些技术还很一菜的新版主有什么要说的吗?
(当然是PS版滴,尤其是偶,嘿嘿,给点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09: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科比入党了 于 2007-4-19 09:27 发表
感谢Cloudy,是他让我对PS更加有兴趣,也是他让我成为PS区的版主。

对他的光影教程佩服到五体投地。。。  对他设计的BI小人造型更是非常欣赏。

想问的问题:

今年的T恤设计好了么?


活动还没开始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09: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cherub 于 2007-4-19 09:30 发表
对我们这些技术还很一菜的新版主有什么要说的吗?
(当然是PS版滴,尤其是偶,嘿嘿,给点经验)


多找讨论点去引导就好了,版主的工作除了回答问题之外,还有个功能就是折腾,哈。
我觉得你做得很不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1: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新手,您可以说一下对插花的理解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1: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做设计多长时间了?我是初学者,怎么样才能学好和提高自己呢?
现在软件掌握的差不多了,当自己想要做东西时,脑子中却没有东西,怎么才能充实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1: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设计你还有其它爱好吗?
想知道你吸烟吗?为什么不太在水区发帖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1: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像的帖子一定要留个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1: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套用“玉米”等粉丝的说法,我是“云吞”。
这个名字好像也是在cloudy同事的blog那里看来的。

非常佩服cloudy
设计功底很扎实
技术上也有深入钻研
厉害~

photoshop的教程也对我学习帮助很大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2: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进来膜拜一下,刚进经典那会,好象还加过你的QQ
祝好,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5: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cloudy是从我同学的口中,说得极其神化,PS技术非常了得,也从你的教程中学到不少技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7: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xiaojinyu 于 2007-4-19 11:07 发表
我是新手,您可以说一下对插花的理解吗?


我觉得插画主要是为了配合其他内容而存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7: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lovelypig 于 2007-4-19 11:09 发表
你做设计多长时间了?我是初学者,怎么样才能学好和提高自己呢?
现在软件掌握的差不多了,当自己想要做东西时,脑子中却没有东西,怎么才能充实呢?


几年吧,如果是职业化的话,3-4年的样子;
多看,如果技术差不多了,那么就得多看了,不断地看,同时多想想别人是怎么想到要这样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7: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1022 于 2007-4-19 11:12 发表
除了设计你还有其它爱好吗?
想知道你吸烟吗?为什么不太在水区发帖呢?


爱好太多了,基本上就没有不爱好的。。
不吸烟。
我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7: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cancan 于 2007-4-19 11:52 发表
套用“玉米”等粉丝的说法,我是“云吞”。
这个名字好像也是在cloudy同事的blog那里看来的。

非常佩服cloudy
设计功底很扎实
技术上也有深入钻研
厉害~

photoshop的教程也对我学习帮助很大
谢谢



cancan的作品和blog也是我很欣赏很喜欢的!我是罐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7: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支持一下~楼主老乡~

如果知识可以从脑袋里拷贝.你是否愿意无偿让朋友拷贝还是要收取巨额费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7: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知识应该共享,无偿就好,但拷贝的成本还是要算的,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9: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cloudy
你是如何看待爱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19: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酷的人物,请介绍下photoshop的经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19 20: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youdangre 于 2007-4-19 19:52 发表
请问cloudy
你是如何看待爱情的?



问的好,一直没敢问,支持,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21: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经典之前就在书店里看过一本书,那里有CLOUDY写的一篇教程----------杯中冰块教程,写的太好了,我和朋友都买了,T—T(花了偶午饭的银子啊),来了经典才知道高人原来在这,呵呵,当时好高兴的啊,(当然那时偶是小菜鸟,您哪能认得我 :D :D 现在偶做了你的接班人了,嘎嘎!)我只想问CLOUDY现在还写书吗?或者是已经写了什么时候发行?到时候别忘了告诉偶一声,偶再把午饭的银子准备出来,嘎嘎!!

[[i] 本帖最后由 mzbx8888 于 2007-4-19 21:11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21: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youdangre 于 2007-4-19 19:52 发表
请问cloudy
你是如何看待爱情的?


本来不想回答此类问题的,但君子坦荡荡,哈
我的答案恶俗,就是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19 21: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mzbx8888 于 2007-4-19 21:08 发表
不知道经典之前就在书店里看过一本书,那里有CLOUDY写的一篇教程----------杯中冰块教程,写的太好了,我和朋友都买了,T—T(花了偶午饭的银子啊),来了经典才知道高人原来在这,呵呵, ...


写过书的人都知道,很少书是真的能按自己的想法去写的……所以,你买到的我那本书,其实不算很好,我写的只占很小的一部分。
现在不写书了,没那个精力了 或许等我很闲的时候再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湘ICP备12001430号 )  

GMT+8, 2020-6-3 11:05 , Processed in 0.18897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