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69|回复: 67

[展示] !内部比稿,一胜一平!“一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0 14: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星期,公司两个案子,我和另一个同事都各出一套方案,结果一胜一平。
大家肯定纳闷何来“一平”之说呢?
先把本人作品给大家一评,大家可以说说不足之处,也好帮助我提高。
先发“一胜”(About Us 和 Product 可以点击进入)
http://demo.chuanglian.cn/jiahao
自我点评下先,色调方面以黄为主,主要是为了突出一种温馨的感觉,整个版面除了中间的Banner之外没有用图片,是为了让版面更大气、整洁,左边衬上一些图标做点缀(图标自己随便画的,那个letter的图标是在蓝色理想里下的素材)。总体来说本人还算满意,不是很华丽,但是挺耐看。:)

再发“一平”
演示网址:http://demo.chuanglian.cn/chenguang1
现在解释下何来“一平”之说,这个方案客户只采用了我的引导页,而内页是采用我同事的,呵呵,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也挺意外,两种不同的风格如何整合到一块?而且让我把自己用心做的东西撕成两块,总不忍心。
看着同事的方案,我在自我检讨,得出结果,其实我的内页缺少“大气”,我把心思放在表现“抗菌、环保、节能”主题上,却忽略了整个版式的大气、工整。失败!
最后老总要我修改引导页的风格去配合内页,我茫然!如何改?何为“改”?我曾试图向老总请命,修改我的内页,可老总说,不需要那么麻烦了,改改就好了。

贴上同事的方案(大家请看内页,“走进晨光”可以进入):
http://demo.chuanglian.cn/chenguang2
其实我很清楚这方案是“抄袭”的,虽然我暂时还没找到这个原网站。
记得第一次比稿的时候我输了,后来不久,我就在网上看到了原网站,居然一模一样,我无语,可在老总的印象里,我还是输了。

现在我正在“修改”我的引导页,郁闷,痛苦。。。

[[i] 本帖最后由 Verny 于 2007-1-13 13:32 编辑 ]
发表于 2007-1-10 14: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你胜的那个是真的应该胜的。平的那个颜色不太对劲。呵呵。如果在活泼一点的颜色就好了,毕竟是做涂料的。要以多彩好点。个人意见。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0 14: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事的涂料放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这无形中也做也宣传,而楼主体现的是一种温馨,看来楼主是个心很细的人哦!
在大气方面确实同事的好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0 14: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xujiebing 于 2007-1-10 14:33 发表
我看你胜的那个是真的应该胜的。平的那个颜色不太对劲。呵呵。如果在活泼一点的颜色就好了,毕竟是做涂料的。要以多彩好点。个人意见。呵呵

这位兄台,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是另一个方案,我不觉得它多彩,活泼啊。只能说我没有和客户沟通,不过沟通一事轮不到我啊!上有老总经理,下有业务员。

[[i] 本帖最后由 Verny 于 2007-1-10 14:4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0 14: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lxbzmy 于 2007-1-10 14:40 发表
同事的涂料放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这无形中也做也宣传,而楼主体现的是一种温馨...


这位仁兄说的我倒是没想到,也许客户更注重的是这些,谨记谨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0 14: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觉得已经很好了呢!呵呵

可能内页banner的几个色条使页面显得分割太多、太平均了吧,所以觉得不够大气?

很喜欢第一个方案,色彩真的很舒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0 15: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遗憾的说,抄袭的很严重
http://www.1feel.com/profound/index.ht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0 15: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1feel.com/profound/mttj.htm

做设计师无耻到这种地步,真是无话可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6: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人多力量大的啊,被你们找到了那个原网站。

我也不想说什么,毕竟是同事,不过具他自己说还是个“海龟”,在加拿大呆过一段时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6: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终于修好了,一天没上就觉得浑身不舒服,看来这里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7: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班了,走之前,自己顶下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2 21: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原搬照抄.. 实在无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3 20: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耻到了极点,连点道德没有也配做设计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4 00: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觉得同事的那份颜色有点不对。。原来抄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4 16: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抄的也够胆大的阿 。PF!自己不心虚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5 00: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你同事抄的深远传播的站
这个站我早看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5 09: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发这张帖,并不是为了说谁的不是,也不是想讨论道德的问题,虽然是有点不甘心,但是我更多的是想通过对比找出自己的弱点,不管他是否抄袭,只对事不对人,客户就是认可了他的那个方案,对老总来说,就是要很好的解决客户,也许一些大公司对抄不抄袭看的比较重,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小地方的小公司来说,其实都一样,抄袭又快又好,效率高,别人一天可以做两个方案,而我们只能两天做一个方案,老总当然会很器重这种“人才”。
而我想要的就是,就算别人抄袭都没我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5 09: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Verny 于 2007-1-15 09:10 发表
其实我发这张帖,并不是为了说谁的不是,也不是想讨论道德的问题,虽然是有点不甘心,但是我更多的是想通过对比找出自己的弱点,不管他是否抄袭,只对事不对人,客户就是认可了他的那个方案,对老总来说,就是要 ...


这个是现在国内行业普遍存在的现实,要效率要数量却不要质量,加上现在的网站多如牛毛,只要抄袭一个不为众人所知的网站的确很难被发现,甚至有些公司要求其设计师就是明目张胆的炒也不为奇,行业没准则,市场没规则,人心没羞愧,对于很多像楼主这样坚持原创的设计者来说确实是很悲哀也很无奈,商业设计终归还是以利益为第一考虑,楼主既然在屋檐下也就不得不低头了,不过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楼主坚持自己的设计风格,待有好的机会可以去选择一家真正尊重设计师的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5 10: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让我去抄袭别人的,我会睡不着觉的。
我会努力提高自己,小公司不是我目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5 11: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这种简洁大方的风格的网站.给人清晰的感觉.

楼主的水平还是比较欣赏!

抄袭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5 11: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你的设计,同事的作品虽然被通过了,可是我觉的视觉上看的很杂乱,我做网站设计稿,经常也是这样的结果,不是每个人的审美观和设计师的一样高,有相当一些客户还是喜欢自己的网站看上去,杂,满,他觉得他付出的钱才值,大众的审美是慢慢提高的,坚持自己的设计,你要象设计师方向发展.会有客户赞赏你的设计的,不要学你的同事,他把自己限制在美工的高度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5 17: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7 01: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能做出一个连你自己都会有点自认为很不错的作品的时候,你的作品被接受的程度就会很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09: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楼上的兄弟
这可就不一定的事,我喜欢的,客户可不一定喜欢,反而很多我觉得一般的东西,客户一次就通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7 11: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Verny 于 2007-1-10 14:41 发表

这位兄台,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是另一个方案,我不觉得它多彩,活泼啊。只能说我没有和客户沟通,不过沟通一事轮不到我啊!上有老总经理,下有业务员。



上有老总经理 .. 下有业务员 .. 这话说得就有点牵强了 ..

还是自己沟通的好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11: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楼上的,不是我不想沟通,但是公司的程序是这样子的,整个流程我都没有和客户沟通的机会,客户有什么意见就和业务员说,然后业务员再来和我说,我如果想和客户沟通但是时间安排上不允许啊,每个公司的操作方式都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7 17: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哎,你的同事把老板骗了,但是瞒不过众人的眼睛.首先很支持你做的网页,很期待以后能看到你的作品.耐看,尤其是第一个.(今天觉得好看的东西,明天不一定一样,像选情人和妻子,不说废话了)
恩,第二个方案,虽然他是抄袭的(哎,失败),但是还是他的东东把老板蒙了哦,,个人愚见,他的顶端比较宽阔,文字占的范围比较大块,和你的相比起来,视觉感受上好点.还有,你的内页总体看起来上半部分有点重.恩,呵呵,个人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9: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你的第一个方案的色系,很耐看的说。但首页左边的那四条图有点突出了,有点喧宾夺主的感觉。平的那页呢,引导页那几条色块过于平均了,就显得点僵硬。内页banner有点过大,显得有点压抑。同事那个抄得太太明显了,就不多说什么。。。。以上是个人意见,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09: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的看了一下3套方案,说说感想.

对于老总来说,让你以你的方案为主做修改,没有完全否定,已经是对你的首肯.你同事的想法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楼主也不要愤愤不平.

出于对客户的尊重,我们支持原创.但很多时候客户不理解我们的原创,这是这个行业一直存在的问题.这时候你要自我反省,一是考虑你的原创水平是否到位,二是考虑你的创作是否真正帖合客户的需求.就我看到楼主的前2个设计稿,可以说第一稿我就完全不认同,因为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卖家具的,而不是卖颜料的.

所以借鉴同类网站的想法是必要的,这样可以让你少走弯路,减少时间成本.对于公司来讲,都希望在最少的时间里交出客户最满意的东西.

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其实你的同事和你一样,都在一个公司混口饭吃,有竞争是必然的,但老板不会因为1,2件case来决定谁的能力比谁强,楼主抱着一颗争胜的心做事情是好事,但做事情的同时也学会做人.

楼主是不是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和老总沟通,以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也别忘了给你同事一个台阶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9 10: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完全的原创,这有点不切实际,但是能感觉到楼主对待工作是有热情的.

不过完全的抄袭是不对的,比如你的同事,感觉他缺乏热情,没什么进取心.

楼主稍微有点斤斤计较,你对你的同事有看法.或者说是偏见,你同事抄别人的跟你没什么关系吧,把自己这摊弄好才是主要的吧,他用抄来的东西跟你比,你就有想法了,你定力不够啊.

你得明白作为一个老板他看中的不是过程,他要的是结果.也许他有设计方面的知识,也许没有,客户方面也是一样,他们要的是一个结果.他们都是要从一个大局上来考虑问题的.只要结果好,那就行!

另外你所强调的原创,我实在不敢苟同.

我觉得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学会吸取,原创是在吸取之后的一种升华,要对生活,周围环境有敏锐的观察力,而不是靠什么天分凭空想象出来的.你能把别人的东西吃透了,变成自己的东西,这有什么不对么?(我之前说了,你同事那种全抄是肯定不对的,请不要误解这里的意思.)

我师傅跟我说过,要做设计这行,没十年磨不出来.想想十年都要做什么吧,是闷头自己搞原创,还是学习百家之长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blueidea.com ( 湘ICP备12001430号 )

GMT+8, 2021-3-7 00:26 , Processed in 0.07565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